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命名数据网络中基于用户位置分组的广播加密访问控制方案

张倩; 王新平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江苏扬州225000; 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命名数据网络   接入控制   广播加密   基于位置分组   缓存利用率  

摘要:广播加密是命名数据网络中实现内容访问控制的一类重要方法,利用广播加密,可实现群组内内容的共享,但是现有随机分组策略导致缓存内容副本冗余增加,严重制约了网络性能;鉴于此,提出了基于用户位置分组的广播加密访问控制方案,通过修改兴趣包结构,加入TraceRouteTag字段确定用户在网络中的相对位置,将同一区域内的用户尽可能分到同一组,并针对不同的组进行基于广播加密的访问控制,提高了缓存利用率;ndnSIM仿真结果表明,相较于随机分组,基于用户拓扑位置分组的广播加密方案,提高了缓存利用率,降低了内容获取的时间开销。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