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速转向架小幅蛇行运动状态下过道岔研究

陈杨; 宁静; 王靖铭; 陈春俊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成都610031
高速转向架   小幅蛇行   道岔不平顺   蛇行失稳  

摘要:针对高速列车系统在小幅蛇行失稳状态下通过道岔的问题,建立高速转向架横向运动模型,采用国内18号高速道岔结构参数建立道岔不平顺激励模型,计算了转向架在小幅蛇行失稳状态下以不同速度通过道岔的轮对横移量,并与平稳状态下进行对比分析;分析结果表明:小幅蛇行失稳状态下通过道岔与进岔时的蛇行振幅有关;振幅较小时,与平稳状态下过道岔基本一致,安全过岔速度为道岔允许速度;振幅较大时,会在道岔允许通过速度以内出现小幅蛇行发散至标准蛇行失稳的情况,安全过岔速度低于道岔允许时速;建议在过道岔前对小幅蛇行运动的进行在线监测,通过小幅蛇行状态合理设置过道岔速度。

简介:《计算机测量与控制》(CN:11-476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