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井下采矿防爆柴油机排气系统温度控制研究

张钰栋; 张翠平; 张瑞亮; 李强强 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山西太原030024
防爆柴油机   排气温度   配气相位  

摘要:在井下采矿运输过程中,为了减小特殊工作条件所带来的生产隐患和防爆元件对防爆柴油机性能造成的影响,需要对井下采矿防爆柴油机排气系统的温度进行严格控制。为了限制排气管中废气温度,降低排气温度,提出一种通过改变配气相位来控制排气系统温度的机内控制策略。结合试验建立仿真模型,改变模型中柴油机配气相位,模拟井下防爆柴油机运转状态。对比不同配气相位下排气系统中的废气温度,确定配气相位和排气系统温度的变化关系。结果得到排气系统温度随配气相位改变而变化的趋势,表明通过改变防爆柴油机配气相位,可以使防爆柴油机排气系统温度得到控制。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