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学技术数据库资源共享存取优化仿真

姬龙涛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91
科学技术数据库   资源   共享   存取   优化  

摘要:为了更好的使用科学技术数据库,对数据库资源共享存取进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由于科学技术数据库的开放性,使得数据库资源量较大且多样化。传统的资源共享存取只是针对数据库资源的多少,忽略了其多样化的特点,导致共享存取效率低、误差大的问题。提出基于混沌关联维特征提取的科学技术数据库资源共享存取方法。先融合于主成分分析方法计算出资源样本空间内各个资源结构的方差,组建数据资源结构的标准化变量协方差矩阵,获取不同资源样本的类间矩阵和类内矩阵,通过重构相空间建立了一个资源结构多维的状态空间,促使各个数据几何特征量保持不变,提取资源结构关联维数特征,依据提取的混沌关联维特征对各资源结构特征进行聚类,利用聚类的结果完成对科学技术数据库资源共享存取的优化。仿真结果证明,采用改进方法进行资源共享存取,其存取精度较高,可以有效地提升对科学技术数据库资源存取的使用率。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