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炮武器发射目标毁伤效率优化设计仿真

张婷; 冯超; 李秋妮; 徐涛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38
防空作战   多目标优化   免疫优势克隆算法   多样性保持策略  

摘要:高炮武器发射目标毁伤效率优化设计对于武器快速反应以及高效打击有重要的作用。传统高炮对空中目标拦截时,仅仅考虑时间因素,忽略了发射时间对于毁伤概率的影响,导致弹药资源的浪费。以提前发射及增大毁伤概率为目标,建立了防空高炮发射时机多目标优化模型。为快速求解模型争取武器发射时间,改进免疫克隆算法的多样性保持策略。仿真发现,改进算法收敛性提高,运行时间减少,解分布更为均匀。使用改进算法在实际防空作战中可以尽快击中目标并增大了毁伤概率。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