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装备维修备件库存量优化控制仿真研究

戈洪宇; 石全; 夏伟 军械工程学院; 河北石家庄050003
备件   虚拟库存   装备维修  

摘要:在装备维修保障中,装备的备件库存控制是提高装备保障效能的有效途径之一,而且高效的库存控制不仅能提高保障效能,而且能很大程度上减少装备寿命周期费用。但是在实际库存管理过程中,备件的冗余量大,导致管理费用较多,很难做到精确保障。为了提高备件库存控制能力,达到减少管理费用的目的,采用虚拟库存理论,提出基于虚拟中心的库存集中控制策略,建立两级库存模型,以库存管理费用最小为优化目标,给出不可修备件库存控制策略。针对模型求解中组合较多问题,采用模拟退火的混合粒子群算法(SAPSO)并用MATLAB软件编程求解,并结合算例验证模型有效性。实验证明改进策略在给定的服务水平情况下能够减少备件库存量,从而减少了库存管理费用。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