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燃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冷却通道的优化设计

秦昂; 周章文; 张登成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 陕西西安710038
再生冷却通道   冷却效率   流动压力损失   优化设计  

摘要:为改善超燃冲压发动机燃烧室冷却系统的流动换热综合性能,研究了再生冷却通道的优化设计。针对当前冷却系统难以在获得较高冷却效率的同时保持较小的流动压力损失,在建立的一维流动传热数值模型基础上,采用混合罚函数法,以通道高度、宽度、内壁和肋片厚度为待优化变量,以平均努塞尔数与平均流动阻力系数之比-f函数作为优化目标,对再生冷却通道进行优化设计。计算结果分析表明:优化后的冷却通道综合性能得到明显改善,采用f值作为评价冷却通道综合性能的参数是合理的。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