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中高速信息移动节点位置预测仿真

温斯琴 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计算机系;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51
网络   高速信息移动节点   位置预测  

摘要:对网络中高速信息移动节点位置进行预测,能够提升网络数据采集和信息转发的质量。对移动节点位置进行预测时.由于节点位置的真实值和预报值存在误差,导致得到的移动节点运动累计时间过长。传统方法利用均值漂移和联合粒子滤波,获取移动节点运动累计时间,但过程复杂,导致节点位置预测精度偏低。提出基于马尔科夫链的网络中高速信息移动节点位置预测方法。融合于ARIMA模型预测出节点下一时刻的地理位置,获取节点的累计保持时间预测值,计算出节点位置真实值和预报值之间的均方误差,得到高速信息移动节点运动累计保持时间,融合于马尔科夫链原理计算出高速信息移动节点到达所有位置的概率分布,完成对网络中高速信息移动节点位置预测。仿真证明所提方法对高速信息移动节点位置预测更准确。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