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永磁同步电机高鲁棒性控制器设计研究

赵景波; 张高强 青岛理工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山东青岛266000
永磁同步电机   滑模变结构控制   鲁棒性   定子电阻在线估测  

摘要:针对永磁同步电机构成的伺服控制系统建模不够精细、控制模型不能在线监测调控,传统的滑模变结构控制系统输出存在抖振,容易引起转矩波动等问题,提出一种双闭环滑模变结构二自由度PID控制算法。控制器内环采用定子电阻在线估测滑模变结构控制,外环采用带控制权观测变量的滑模变结构二自由度PID控制。由于滑模变结构控制器的引人,将转矩波动以及温度变化对模型精确性的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通过控制权观测变量将二自由度PID与滑模变结构的融合,削弱了变结构控制的抖振性,提高了电流曲线的平滑性。通过Maflab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控制方案在保证控制系统精度、跟踪值最优的同时提高了系统的鲁棒性、极大的降低了稳态抖振现象。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