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线网络节点信号节能传输轨迹仿真

鲁宁; 夏克文; Nelofar; Aslam; 周巧 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天津300401
无线传感器网络   轨迹拟合   低秩矩阵恢复  

摘要:在无线传感器网络(WSN)节点轨迹拟合中,由于频繁传输传感器节点的位置信息会增加网络能量消耗。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低秩矩阵恢复算法(LRMR)的节点轨迹拟合方法,即对轨迹信息进行稀疏采样来降低信息传输量以达到节能目的,并研究一种改进的LRMR算法以提高运行速度,即在迭代中对单一低秩矩阵与噪声矩阵作局部粗寻优.对恢复矩阵中的元素作全局细寻优。轨迹拟合方法包括构造采样节点位置信息的稀疏矩阵,可采用改进LRMR算法进行恢复。仿真结果表明,基于改进LRMR的节点轨迹拟合方法是切实可行的,在不同的采样比例下都可取得稳定的恢复效果,改进的LRMR算法在运行时间上优于现有的LRMR算法,为信号传输节能设计提供了依据。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