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脑CT病变区图像准确诊断仿真研究

丁穗娟 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 广西南宁530021
人脑病变   图像分割   诊断  

摘要:通过对人脑cT病变区图像进行分割从而实现人脑疾病的准确诊断,可以有效降低人脑疾病导致的死亡率。对人脑CT病变区图像的分割,需要获取多尺度梯度矢量信息,利用改信息构造图像区域边界型能量函数,完成对图像的精准分割。传统方法先计算出CT图像符号距离函数,并结合快速步进法生成符号表,但忽略了构造图像区域边界型能量函数,导致分割精度偏低。提出通过图像分割改进方法实现人脑疾病准确诊断。利用FCM聚类原理对人脑cT病变区图像感兴趣区域进行初分割。提取CT图像感兴趣区域轮廓,获取多尺度梯度矢量信息构造边界型能量函数,利用Hessian矩阵对人脑感兴趣区域3维体数据增强滤波,对增强滤波后的三维cT图像,结合灰度和空间信息构造网络图,结合图割理论实现网络图分割,由此完成对人脑cT病变区图像分割。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能够在有效提升人脑疾病诊断正确率。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