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战斗机飞行航迹操纵优化控制建模仿真

董肖杰; 余敏建; 刘亚倩 空军工程大学空管领航学院; 陕西西安710051; 辽宁大学数学院; 辽宁沈阳110000
空战决策   飞行仿真   航迹控制  

摘要:飞行航迹建模是空战机动决策研究的重要内容。传统飞行航迹建模方法把复杂的飞行航迹分解为多个简单航迹段,每个航迹段简化为直线飞行或转弯机动,传统方法不能真实反映战斗机空战机动过程,机动决策时效性差。为了方便而又逼真地生成战斗机的飞行航迹,提出了一种新的航迹操纵优化控制建模方法:按照战斗机空间机动飞行特点,设计了11种通用的基本操纵动作用来模拟战斗机的飞行航迹,以切向过载、法向过载和滚转角为控制量,利用基于飞行员操纵特点的机动控制方法对战斗机实现平飞、水平转弯、俯冲和爬升等机动进行建模。按照上述方法模拟战斗转弯和半筋斗两种典型战术动作的飞行航迹,并通过Matlap对仿真数据与真实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仿真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飞行航迹操纵优化控制模型符合空战实际。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