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航拍图像传输视觉真实性优化数学建模仿真

王国强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河南郑州451150
航拍图像   传输视觉真实性   数学建模  

摘要:对于航拍图像传输视觉真实性优化研究,可有效减少图像在传输中的模糊、信息丢失等问题。传统方法基于相邻度理论来计算出相应权值,对图像进行平滑处理,提高传输视觉真实性。但该理论需要前提条件多,局限性大,导致平滑效果不理想。提出基于高斯滤波器的航拍图像传输视觉真实性优化数学建模方法。运用梯度算子从图像中提取局部邻域结构信息的大小和方向,并设计窗口的尺寸和方向,通过计算当前窗口图像像素与周围像素的灰度梯度,预判图像像素类型,根据像素点类型和梯度生成自适应的、各向异性的加权系数,通过多次平滑迭代使加权因子异性扩散,计算出窗口内各个点与中心点的灰度差,并以上述方法组建航拍图像传输视觉真实性优化数学模型。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能够在减少图像噪声的同时保留图像边缘信息,且应用性较强。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