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岭南古建筑图像特征优化提取仿真研究

曹艳玲; 袁义宏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 广东广州510009; 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 广东广州510009
岭南古建筑   图像   特征提取  

摘要:对岭南古建筑图像特征的优化提取。可更准确的描述建筑图像的几何信息。对图像的特征进行提取,需要对图像像素特征进行分类,计算各个图像像素点的响应函数值,完成对图像的特征优化提取。传统方法对图像进行重构,利用形态学运算对建筑图像进行边缘检测,但忽略了计算各个像素点的响应函数值。提出基于SUSAN角点检测的岭南古建筑中图像的特征优化提取方法。利用高斯混合模型表示岭南古建筑图像各个像素对应的色彩分布情况,描述图像各个像素的特征,对各个图像像素特征进行分类,通过计算岭南古建筑中图像像素灰度变化的梯度值定义角点响应函数,计算各个图像像素点的角点响应函数值.得到能够取得该值的局部最大的图像像素点作为岭南古建筑中图像特征。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能够有效提升岭南古建筑中图像的特征优化提取精度,具有较好的鲁棒性。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