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分配管理仿真

安明明; 王运圣; 万衡; 徐志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上海201418;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信息所; 上海201403;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研究所; 浙江杭州310021
移动通信网络   频谱资源   分配管理  

摘要:对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进行合理分配研究,能够有效促进无线通信网络资源的整合与管理。对频谱资源的分配管理,需要计算出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基本概率分配值,确定每个用户分配的总比特数,完成对资源的分配管理。传统方法先对子载波进行功率分配,更新资源分配机制,但忽略了确定每个用户分配的总比特数,导致资源分配管理效果不理想。提出基于证据理论的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分配算法。上述方法先基于Perron—Frobenius理论组建多用户功率自适应资源分配模型,利用证据理论设定移动通信网络的时延、速率、丢包率评价指标,计算出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基本概率分配值,计算出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基本概率分配值,确定每个用户分配的总比特数,完成对移动通信网络频谱资源分配。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资源分配精度较高,为提升移动网络的通信资源利用率奠定了基础。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