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燃气轮机载荷动力系统优化建模仿真

毛晓芳; 侯力; 马登秋; 艾建君 四川大学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成都610065
进气系统   静力学分析   模态分析   优化  

摘要:进气系统是燃气轮机重要组成部件,复杂的工作环境决定工作时将受到多种载荷力的共同作用。研究其力学特性对保证机组安全运行有着重要意义,而目前尚未有将燃机进气系统作为整体的力学仿真分析,通过使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某型号地面重型燃气轮机进气系统在极端情况下的受力情况进行分析,得到极端工况下的最大应力,并计算出低阶的固有频率、最大变形和振型。根据结果对进气系统进行结构优化设计,并将优化前后的应力以及变形量进行对比,确定优化后的模型性能更优,应力和变形都显著减小,为进气系统后续的研究提供了数据依据。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