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羽毛球运动员手臂击球图像轨迹跟踪效果仿真

唐银春; 蔺浩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四川眉山620860; 成都大学体育学院; 四川成都610106
羽毛球   手臂击球   轨迹跟踪  

摘要:对羽毛球运动员手臂击球图像轨迹跟踪,能够有效增强运动员击球质量。对击球手臂图像轨迹进行跟踪,需要计算击球手臂目标区域体态比和紧密度,过滤击球图像片段背景干扰物,完成对手臂击球图像轨迹的高效跟踪。传统方法结合自适应阈值分割方法,将击球手臂目标从背景中提取出来,但忽略了过滤掉击球图像片段背景干扰物。提出基于形态学算子的羽毛球运动员击球过程手臂击球图像轨迹跟踪方法。对连续两帧击球过程击球手臂图像序列进行差分计算,估计击球过程击球手臂差分图像高斯模型参数,提取运动员击球过程击球手臂运动目标的轮廓,计算击球手臂目标区域体态比和紧密度,过滤击球图像片段背景干扰物,构造运动目标全局匹配近似度函数,确定羽毛球运动员击球过程击球手臂运动轨迹。仿真结果表明,所提方法可有效跟踪击球过程中击球手臂目标,并生成连续击球手臂运动轨迹。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