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力系统接地电阻精确测量仿真研究

罗金盛 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厦门361021
电力系统   接地电阻   精确测量  

摘要:对电力系统中接地电阻的精确测量,能够保证电力设备正常运行。接地电阻的精确测量,需要获取发电机输出电流增量的最大约束值,得到工频接地电阻计算方程,完成对接地电阻的精确测量。传统方法先组建一个电阻网络来等效实际接地网,将该问题进行转换,但忽略了工频接地电阻计算方程的求取。提出基于格林函数的电力系统接地电阻精确测量方法。上述方法通过附加接地电阻串联断路器的操作原理计算出接地电阻上的电流,计算出电流的平均绝对值需要满足的约束条件,采用电压下垂的励磁控制方式得到支路电流的增加量,获取发电机输出电流增量的最大约束值,得到工频接地电阻计算方程,利用格林函数方法计算各微段的电荷密度在任一点所产生的电位向量,利用边界条件求得电阻系数。实验结果表明,所提方法测量精度较高,为保障电力设备正常运行提供了可行的依据。

简介:《计算机仿真》(CN:11-3724/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仿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7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