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边缘计算安全综述与展望

陶耀东; 徐伟; 纪胜龙 北京交通大学; 北京1000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安徽合肥230031; 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100000
边缘计算   安全   参考架构   雾计算   移动边缘计算  

摘要:随着信息通信技术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连接网络的设备数和产生的数据量都呈指数级增长,由此产生了一系列新应用场景,传统的基于云的集中式大数据处理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应用需求。边缘计算这种将原有的云计算中心的部分或全部计算任务迁移到数据源附近的新计算模式逐渐受到各界的广泛重视,相关企业、产业组织和开源平台也逐渐发展起来,推出了一系列边缘计算参考架构,而它们对安全都很重视。鉴于此,对已有的边缘计算参考架构中的安全部分进行分析和整理,发现其一致认为采用分层的安全措施和整体的安全监测和运营是解决边缘计算安全的有效途径。但目前还没有独立的安全框架对边缘计算安全进行系统化和完整性的论述,从而不利于边缘计算的推广和应用。因此,从安全目标、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和应用领域为制定专门的边缘计算安全框架提出了几点建议。

简介:《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N:11-5946/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