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差分隐私下满足一致性的轨迹流量方法

张双越; 蔡剑平; 田丰; 吴振强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西安710119; 福州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福州350116
轨迹流量   差分隐私   一致性调节   路网约束  

摘要:搭载GPS设备的车辆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轨迹信息,对轨迹流量信息的统计与有利于改善路网结构,实现智能交通。但是直接轨迹流量可能导致用户隐私的泄露,而目前缺乏严格的可证明的轨迹流量隐私保护方法。为此,提出了一种基于路网的差分隐私轨迹流量方法。该方法分两步:首先根据轨迹数据统计各个路段的流量值并添加差分隐私噪声;随后针对流量图的一致性特性提出后置调节算法,使得调节后的流量图不仅重新满足一致性特性,而且还极大地减少了误差。在真实路网上的实验表明,该方法具有处理大规模路网流量的能力,且经过后置调节算法的优化,误差减小了约13%。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