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障碍环境中空间Skyline查询方法

李松; 窦雅男; 张丽平; 郝晓红 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哈尔滨150080
空间skyline查询   多目标决策   voronoi图   障碍空间  

摘要:为了弥补现有的研究成果对处理障碍环境下空间Skyline查询问题的不足,提出了在障碍环境下基于Voronoi图的空间Skyline查询方法。该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可以用来解决多目标决策问题。依据查询点集合是否发生变化提出了两种情况下的障碍环境中空间Skyline查询(spatial Skyline queries in obstacle space,OSSQ)方法:一种是静态查询点的障碍环境中空间Skyline查询(static query points of Skyline query in obstacle space,STA_OSSQ)方法,该查询方法主要包括约剪数据集和支配检查两个过程,最后得到Skyline集合;另一种是动态查询点状态下的障碍环境中Skyline查询(dynamic query points of Skyline query in obstacle space,DYN_OSSQ)方法,该方法主要处理了查询点动态增加和减少情况下障碍环境中空间Skyline查询问题。理论研究和实验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具有较高的效率。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