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使用社区结构信息的子图匹配算法优化方法

楼昀恺; 王朝坤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 北京100084
子图匹配   社区结构   优化  

摘要:子图匹配是图数据查询处理技术中的一个重要研究问题。针对现有子图匹配算法运行效率不高且缺乏通用优化方法的现状,提出一种基于社区结构的子图匹配算法优化方法(community structure based subgraphmatching optimization method,CSO)。首先,提出两种优化策略,即解析模式图信息以减少子图匹配过程的计算量,以及利用社区结构信息在子图匹配过程中进行剪枝;然后,结合上述两种优化策略提出基于社区结构的子图匹配算法优化方法,并进行了理论分析。真实数据集和合成数据集上的大量实验结果表明,CSO方法能有效减少子图匹配算法的时间开销。同时,不同规模数据集上的实验结果验证了CSO方法良好的可扩展性。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