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多维空间可调整的近邻传播聚类算法

钱雪忠; 王卫涛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近邻传播   多维空间   属性权重   空间分布  

摘要:针对近邻传播算法不适合处理多重尺度和任意形状数据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多维空间可变换的MSAAP(multidimensional similarity adaptive affinity propagation)算法。首先,通过熵值法计算数据样本点的属性权重;然后,根据属性权重构造出一种新型计算相似性矩阵的方法;最后,根据属性权重的优先级将样本点的空间划分成若干个空间块,并计算空间块的吸引度和归属度之和,进而调整样本点的空间分布。通过13个不同形状的UCI 数据集和3 个人脸数据库进行对比实验,从准确率、算法时间、聚类个数3 个维度去分析,最终实验结果证明所提出的MSAAP 算法聚类效果更优。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