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梯度约束SLIC的快速视频目标提取方法

桂彦; 汤问; 曾光 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长沙410114; 长沙理工大学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智能处理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长沙410114
视频目标提取   超像素分割   超像素   图割优化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梯度约束SLIC(simple linear iterative clustering)的快速视频目标提取方法,允许在关键视频帧上提供少量用户交互下,该方法能够快速并精确地提取复杂视频片段中的视频目标。首先,采用梯度约束的SLIC算法对视频片段进行预处理,有效降低待处理的视频数据量;其次,以预处理生成的超像素为结点构建三维无向图,在此基础上定义能量函数,并结合外观特征与运动特征建立鲁棒的相似外观度量机制;最后,采用最大流/最小割算法最小化能量函数以得到三维无向图的最优划分,从而最终实现视频目标提取。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处理包含复杂场景的视频片段时能够获得理想的视频目标提取结果,且时间效率相比现有视频目标提取方法明显提高。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