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原信息与映射信息组合的多核学习降维方法

李旭; 王士同 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流形学习   核方法   多核学习   原信息   映射空间  

摘要:对于一些降维算法来说,数据的流形结构会对其降维效果造成很大影响。针对已有的多核学习降维算法没有考虑到保持数据流形结构这一问题,在其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新的多核学习降维方法。其实质是由于数据通过映射函数投影到高维空间,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造成数据流形结构的扭曲,为了保持原数据的流形结构,从原数据中选择全部或局部信息与映射空间信息进行组合,从而使得在高维投影空间中能够较好地保存原数据的流形结构,减小因数据在映射空间中产生扭曲而对降维结果造成的影响。原信息与特征信息组合的方法最终将表示为核之间的耦合,并可以通过原多核学习框架的优化方法进行优化得到其核权重系数。实验证明,通过使用新方法,使用少量的特征也能够达到不错的效果,同时在时间效率上较原多核学习框架的方法也有所提高。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