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紧凑型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在图像识别中的应用

吴进; 钱雪忠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 江苏无锡214122
深度学习   卷积神经网络   紧凑型结构   宽度扩展   图像识别  

摘要:针对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结构越来越复杂,参数规模过于庞大的问题,设计出一种新的紧凑型卷积神经网络结构Width-MixedNet和其多分支的基本模块Conv-mixed,该架构扩展了卷积神经网络的宽度。Convmixed利用分支结构使多个不同的卷积层处理同一个特征图,提取不同的特征。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识别任务中,使用多个小型卷积层叠加,逐层缩小特征图的方法代替全连接层进行最后的特征提取。整个Width-MixedNet架构的参数数量只有3.4×10^5,仅有传统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1/30。分别在CIFAR-10、CIFAR-100和MNIST数据集上进行实验,准确率分别达到了93.02%、66.19%和99.59%。实验表明,Width-MixedNet有更强的学习能力和表现能力,在提高识别精度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网络的参数规模。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