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断路感知的同步机制

项哲慧; 秦小麟; 犹锋; 刘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南京210016;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210003
同步机制   通信模式   异步调整  

摘要:在网络中,由于负载过量等原因导致网络断路的情况是常见的,而现有的同步算法未曾考虑这种状况,通过实验表明网络断路对同步效率的影响很大,最坏情况下断路会使得现有算法的同步时间增加一倍。为了缓解现有同步算法在网络断路情况下效率骤降的问题,在现有Barrier同步算法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动态局部连续树算法(dynamic local continuous tree,DLCT)。在断路时,调用提出的异步调整算子(asynchronous adjustment operator,AAO)对通信模式进行调整使之避开断路,并构造局部连续树(local continuous tree,LCT)结构的通信模式高效传递同步消息。DLCT的通信模式能动态调整有效避开断路,并提高同步机制在断路情况下的效率。在断路情况下DLCT比现有算法效率高30%到50%。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