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安全有效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溯源数据方法

章志明; 邓建刚 江西师范大学软件学院; 南昌330022
无线传感器网络   溯源数据   正交码   恶意节点  

摘要:为了在不增加额外存储和计算负担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在一个数据包中嵌入更多节点的溯源数据,提出一种基于正交码和消息鉴别码链的安全溯源数据传输方案(orthogonal code-based provenance scheme,OP)。OP方案只需要一个数据包就能恢复出数据包的传输路径,并且溯源数据的大小与路径的长度无关。安全分析表明OP方案不仅能抵抗单个恶意节点修改或伪造溯源数据攻击,还能抵抗多个恶意节点合谋发起的删除、插入溯源数据等攻击,并能定位到发起攻击的恶意节点。性能分析及实验仿真表明,与现有的方案相比,随着路径长度的增加,方案在存储空间、能量消耗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