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概念格共有与独有属性(对象)的关系研究

闫梦宇; 李金海 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昆明650500; 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 昆明650500
概念格   共有属性   共有对象   独有属性   独有对象  

摘要:Wille概念格可用于共有属性(对象)的数据分析,而面向对象概念格和面向属性概念格可用于独有属性(对象)的数据分析,这两种数据分析方法在形式概念分析理论中均属于热点研究问题。为了区分这两种数据分析方法,首先引入了共有属性(对象)与独有属性(对象)的概念,对它们的算子性质进行了研究。其次围绕命题'共有属性(对象)是独有属性(对象)'展开讨论。具体地,证明了该命题的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均不成立,并提出了该命题成立的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表明了一个对象属性序对既是共有概念又是独有概念时,在概念序关系意义下它是唯一的,即不存在比该序对更大的概念,也不存在比该序对更小的概念。最后从共有与独有属性(对象)的角度给出了Wille概念格、面向对象概念格和面向属性概念格的异同。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