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图像篡改检测感知哈希技术综述

杜玲; 陈振 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天津300387
感知哈希   篡改检测   底层线索   哈希学习  

摘要:互联网的发展使得多媒体的真实性、完整性认证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感知哈希在理解图像内容基础上,通过简短的感知摘要来完成图像内容的识别和认证,为解决与多媒体认证相关的管理问题提供了一种更为便捷的方式。首先,总结了目前基于底层线索和基于学习的感知哈希图像篡改检测方法,并根据方法的不同特点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分类。其次,介绍了常用的数据集,给出了三种算法性能评价指标,并在不同数据集上对最近的几种算法进行了定性和定量的比较分析。最后,对基于感知哈希的图像篡改检测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