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融合社会关系的机会网络有效数据转发策略

严晔晴; 陈志刚; 吴嘉; 王磊磊 中南大学软件学院; 长沙410075; “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 长沙410083
机会网络   派系过滤   结构收缩  

摘要:机会网络是一种具有延迟容忍网络特征的移动自组织网络。随着各种具有短距离通信功能的便携式移动设备的迅速普及,具有社会性的机会网络应用场景增多。机会网络中具有类似于节点聚集的现象,节点表现出的某些特征呈现出了社区结构的特性。然而,现有的路由算法没有考虑到节点社会性对网络中消息传递的影响,其传输成功率较低且造成大量的时延和网络开销。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社区和社会性的数据转发机制,根据节点间的社会关系将网络划分成若干个社团结构,通过分析社区内节点的重要程度删除一些低效节点,并对这些社区结构进行再收缩,使社区结构紧密,提高传输效率。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相对SprayandWait算法、PRoPHET算法和SCR算法(effective social relationship measurement and cluster basedrouting in mobile opportunistic networks),具有较高的传输成功率和较低的传输延迟。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