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PU无锁跳步哈希表

张娟; 孙建伶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杭州310027; 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杭州311121
跳步哈希表   合并访问   warp协同工作共享策略   atomiccas  

摘要:由于GPU具有卓越的并行加速能力,将通用的内存索引结构应用于GPU成了一个新的研究方向。目前,针对GPU进行优化的支持并发访问且可动态更新的内存索引结构还比较少。提出一种支持并发访问且可动态更新的GPU无锁跳步哈希表(GPU lock-free hopscotch Hash table,GLHT),采用全局内存配合原子操作以及特定的并发控制策略,在实现并发访问和无锁特性的同时,保证了读操作的无等待特性。GLHT结合高效的GPU内存合并访问和warp协同工作共享策略,获得了很高的并行加速能力。与现有CPU跳步哈希表相比,具有4~9倍的性能优势;比采取预先分配内存的GPU无锁链式哈希表更加灵活,并且在写操作较重的工作负载中获得了更好的性能。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