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协同表示下的多特征融合场景识别

宗海燕; 吴秦; 王田辰; 张淮 江南大学江苏省模式识别与计算智能工程实验室; 江苏无锡214122; 物联网技术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江苏无锡214122
场景分类   多尺度   统计特征   协同表示  

摘要:针对复杂场景识别中单一特征提供信息不充分这一问题情况,提出一种多尺度远距离点差值统计变换特征。通过Gabor滤波获得图像的多尺度特征信息,在像素图和滤波图上分别提取改进的远距离点差值统计变换特征,从而生成多尺度描述子,最后将多尺度统计变换特征和视觉词袋模型特征通过核协同表示融合后进行场景分类。该方法充分考虑了尺度信息和远距离点信息,解决了单一特征区分度低的问题。算法在两个标准数据集上进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取得了较好的识别效果。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