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ID参数调节的谱多流形聚类算法研究

罗养霞; 马迪; 常言说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西安710100; 密西根大学迪尔伯恩分校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 美国迪尔伯恩48124; 计算机应用与商务智能研究中心; 西安710100
谱多流形聚类   子空间聚类   聚类参数调节  

摘要:数据的复杂和多样性使得对大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有更高的要求。流形聚类在数据挖掘中取得显著的成功,但参数调整是聚类算法研究中的难点之一,直接影响聚类性能。传统的聚类算法参数调节一般依赖于经验,或者因参数调节的盲目性和随机性,而使得算法失效或复杂度较高。提出了一种基于比例-积分-微分(PID)控制约束的主动控制机制,约束谱多流形聚类参数调整的新方法。通过构造相似度矩阵,使用多个主成分分析器来估计局部切线空间。模型逼近过程由参数传递和PID调节控制。在调整过程中,采用三维ZN方法调整模型参数,扩展搜索空间,根据反馈结果控制谱多流形聚类过程,提高了算法的准确性和复杂性。通过在合成和实际中的不同类型的数据特征集进行检验,可以获得更好的聚类性能。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