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成式对抗网络在图像补全中的应用

时澄; 潘斌; 郭小明; 李芹芹; 张露月; 钟凡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理学院; 辽宁抚顺113001;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山东青岛266237
图像补全   生成式对抗网络   卷积神经网络   马尔科夫随机场   均方误差  

摘要:图像补全是数字图像处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提出了一种基于生成式对抗网络(GAN)的图像补全方法。生成式对抗网络模型由生成器模型和判别器模型两部分构成,通过采用卷积神经网络(CNN)实现。首先,通过生成器模型对图像的缺失区域进行补全;然后,利用判别器模型对图像的补全效果进行判别。采用马尔科夫随机场(MRF)与均方误差(MSE)相结合的损失函数训练生成器模型,加强对图像纹理细节的处理能力。实验结果证明,基于生成式对抗网络的图像补全方法,相较于其他现有的方法,具有更好的补全效果。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