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常值自识别的低秩矩阵补全方法

李可欣; 徐彬; 高克宁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阳110000
矩阵补全   低秩矩阵恢复   异常值   鲁棒性  

摘要:低秩矩阵补全的相关问题在机器学习、图像处理、视频去噪等领域受到极大关注,在假设数据低秩的情况下,使用矩阵补全可以估计缺失数据的值,得到满足约束条件情况下最接近目标矩阵的结果矩阵。然而,在加入非高斯噪声的情况下,目前大部分矩阵补全算法的鲁棒性并不理想。为了增加矩阵补全算法的鲁棒性并避免算法过拟合,讨论了几种较为经典的矩阵补全算法,并提出了一种新的鲁棒性矩阵补全方法。该算法可以识别异常值的位置并用近似数据替换异常数据,降低异常值对算法的影响,增加精确度。模拟数据和真实数据的实验结果均显示,该算法在处理数据被高斯噪声毁坏的情况下有较好的鲁棒性和准确性。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