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子图匹配的社会网络隐私保护方法

张晓琳; 袁昊晨; 李卓麟; 张换香; 刘娇 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内蒙古包头014000
分布式   社会网络   隐私保护   子图匹配  

摘要:云平台作为存储和处理分析大规模社会网络数据的工具逐渐变为主流,针对大规模社会网络子图匹配隐私保护问题,提出分布式K-自同构社会网络隐私保护算法,保护上传至云平台的社会网络图的结构隐私。通过节点间传递标记信息的方式添加噪声边,使原始图匿名为具有k个对称子图的K-自同构社会网络图。提出分布式的子图匹配方法对上传图进行子图匹配,根据搜索图中节点的选择性对搜索图进行分解得到搜索分解子图;在每个计算节点内进行分布并行的子图匹配得到搜索分解子图匹配结果,将结果连接后得到关于搜索图的匹配结果;在客户端中根据K-自同构社会网络图的对称性和K-自同构函数对得到的子图匹配结果进行恢复和过滤得到正确匹配结果。实验结果表明:分布式K-自同构社会网络隐私保护算法和分布式子图匹配方法在处理大规模社会网络图时具有很高的效率,并且有效解决了隐私泄露问题。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