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无线城市社团发现的研究——在Spark上利用改进关联规则实现社团发现的算法

王永贵; 徐山珊; 肖成龙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软件学院; 辽宁葫芦岛125105
社团发现   关联规则   布尔矩阵   spark  

摘要:社团发现算法存在生成结果冗余及时间复杂度高等问题,虽然关联规则是解决社团发现问题的有效方法,但面临大量迭代计算的瓶颈。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种改进社团发现的SIACD算法。该算法引入MAC地址和布尔矩阵的概念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利用基于项数的布尔向量交运算改进Apriori算法,再基于Spark实现算法并行化计算,通过关联规则的方式挖掘无线社团数据。实验结果表明,SIACD算法解决了生成结果冗余、复杂度高、迭代计算等问题,提升了社团发现的挖掘速度,提高了对大数据的处理能力。

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探索》(CN:11-5602/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