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方案研究——基于31个省(区、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的内容分析

刘佳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上海200062
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乡村教师   实施方案  

摘要:本文通过对31个省(区、市)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进行内容分析,研究发现,总体上"支持计划"提出的各项举措在各地没有得到较好的细化和具体化;部分省份在"拓宽补充渠道"、"增强职业吸引力"、"提升能力素质"等方面,对"支持计划"原有规定进行了突破与创新,有利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但这些突破与创新并没有跳出"支持计划"的原有内容。为了更好地推进和落实"支持计划",一方面需要各地不断细化和具体化已有实施方案,另一方面需要不断对实施方案进行内容补充和完善。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