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一枝独秀”到“美美与共”——中职“名师工作室”个案研究

张力跃 浙江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浙江金华321004
教师专业发展   教学共同体   名师工作室  

摘要:名师工作室作为教学共同体的一种新型形式,越来越受到中职教育办学者的关注。文章以R市职业中专Y名师工作室为个案,从共同愿景、工作室内部成员结构、教师之间合作文化氛围、个人学习活动以及外部支持条件五个维度考察名师工作室的实践图景,呈现、归导出工作室的实际效能以及前行中的困境。在此基础上提出,中职名师工作室要实现良性运行与卓越示范,需要政府加强引导与支持,制定发展性评价制度;学校要创设尊重学术与专业发展的校园氛围;作为行动主体的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参与集体知识构建,并悦纳和执行集体共识,促进教育研究合力的形成。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