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协同知识建构为核心的教师混合式研训模型研究

马宁; 吴焕庆; 崔京菁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曲阜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与传播学院; 山东日照276826
协同知识建构   混合式研训   社会认知网络  

摘要:在借鉴协同知识建构相关研究,并结合教师实践性知识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本研究构建了以面向过程、任务驱动为导向的,以协同知识建构为核心的教师混合式研训模型。相关模型包括以个体知识建构为主的准备、以群体知识建构为主的面对面研训、以及以实践反思为主的双重建构三大阶段。在此基础上,本研究在具体的实践中探索出包括计划与准备、面对面研训、远程在线研训和面对面分享等四个阶段的应用过程,并提出了一系列基于该模型的实践应用策略与方法。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