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职员到专业者:大学教师教学实践行动模式续谱

许国动 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 浙江金华321004
大学教师   教学实践   教学惯习   行动模式   教学策略  

摘要: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已经成为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关键领域,促进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身份认同,这是将大学教师既作为工具也作为目的的价值追求。通过大学教师教学惯习的概念图谱和内涵分析,大学教师教学惯习转化成教学信念与教学策略的关系,依据生成性结构理论框架,运用扎根理论方法,将经验材料与理想构型相结合,生成具有本土化意义的大学教师角色身份认同理论体系,从而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自我内生性转化为内隐性与外显性统一的理论体系,诠释大学教师的教学惯习,得出大学教师教学实践的行动模式续谱,促进大学教师教学的自我发展的终极追求。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