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供给侧视角的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项目评估与创新

韩映雄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上海200062
专业发展   项目评估   教学发展中心  

摘要:需求供给型的大学教师专业发展项目评估模式主张以组织和参与者的需求满足度作为判断教师教学发展项目成效的主要依据,并以此通过供给调整来改进和提高需求满足度。完整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设计应该从探寻教师需求入手,依次经历组织需求序列化、确认项目需求、确立项目目标、项目评价方案预设、项目方案规划、项目实施以及建立项目资源保障支持体系和数据(或信息)收集支持系统。基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视角的教师专业发展项目创新的要义在于要求供给方通过强化项目设计能力,灵活运用各类资源特别是培训师等高关联度人力资源,及时有效引导和满足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并逐渐解决"不培训不行,培训后也没用"和"培训就是负担"的现状。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