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教育协同变革中教师领导力的价值、内涵及其培育

叶菊艳; 朱旭东 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 北京100875
教师领导   教育协同变革   教师专业发展   教育治理  

摘要: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多方力量协同进行教育变革目前已成为我国教育变革的主要趋势。要想顺利实施教育协同变革,必须充分信任教师的专业性,发挥教师对教育变革的专业引领作用,培育一支能够主动参与变革并有意愿及能力去影响其他教师的教师领袖队伍。文章首先论证了教师领导力建设对于教育协同变革的价值,并讨论了促进教育协同变革的教师领导力的内涵,最后提出了建设教师领导力的政策建议。

简介:《教师教育研究》(CN:11-5147/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师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