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抗战时期晋察冀边区的战伤救护

刘春梅 首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
抗日战争   晋察冀边区   战伤救护  

摘要:抗战时期晋察冀边区在敌后游击战争的艰苦条件下,克服缺医少药的严重困难,进行战伤救护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了战伤救护工作体系,通过一线部队自救互救、'初步疗伤'抢救伤员、分散隐蔽式救护、因时因地制宜快速转运与及时救治,有效地减少了伤员的残废和死亡,为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晋察冀边区战伤救护的实践说明,'一切为了伤病员'的战伤救护理念、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机动灵活的救治方法是取得战伤救护成绩的重要原因。

简介:《军事历史研究》(CN:10-1590/E)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军事历史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