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驻韩美军对韩国社会的影响

许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 北京100006
驻韩美军   韩国社会   韩国防务   民主化   国家建设  

摘要:二战后,韩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其中,驻韩美军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结构性因素。它的影响具体体现在:构筑了韩国依附美国的防务体制,成为韩国的“保护者”和“控制者”;冲击了韩国的传统文化与社会秩序;塑造了韩国的政治生态,一方面对韩国军人独裁负有责任,另一方面在韩国民主化之后造成了进步——反美与保守——亲美的政治分野;成为冷战后韩国国家建设的障碍,阻碍了其民族统一,侵蚀了其国家主权。

简介:《军事历史研究》(CN:10-1590/E)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军事历史研究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