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茶树炭疽病病菌具拮抗作用根际促生细菌的分离、筛选及鉴定

王国君; 陈利军; 熊建伟; 智亚楠 信阳农林学院; 河南信阳464000; 豫南植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院士工作站; 河南信阳464000; 河南省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南信阳464000
茶树   炭疽病病菌   拮抗作用   根际促生细菌   筛选  

摘要:为了筛选出对茶树炭疽病病菌具有拮抗作用的根际促生细菌,从河南省信阳市茶园采集85份土样,分离得到23株具有拮抗作用的细菌,利用平板对峙法筛选出对胶孢炭疽菌具有较强拮抗作用的7株细菌菌株,且其代谢产物对茶树炭疽病病菌的平均抑制率达到53.20%。依据生理生化特征经初步鉴定,7株拮抗菌株均隶属于芽孢杆菌属。试验结果为进一步构建多功能植物根际促生菌广适菌群提供菌株资源。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