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提升“淘宝村”集群效应的影响因素分析

曹玲玲; 秦小丽; 吴宪霞 宿迁学院; 江苏宿迁223800
淘宝村   电商集群   解释结构模型   模糊层次分析  

摘要:运用解释结构模型(ISM)对淘宝村集群效应影响因素进行层次分析,在此基础上再利用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对影响因素进行赋权。结果表明,产品市场竞争力、财政扶持力度、金融机构授信意愿、贷款获批便利程度、电商总规模、运营能力、潜在的劳动力储备量、员工饱满程度、产业链的完整度和金融供给渠道10个因素是影响农村电商产业集群效应的表层因素。地理优势、物流体系完整度、自然禀赋资源、市场需求、产业政策导向、电商服务完整性、技术能力、产品标准化程度、创业培训机制、行业协会的推动力和互联网环境构成了农村电商产业集群效应的的中层因素。电商带头人的综合素质、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偶然事件的影响力、创新能力和市场准入机制是影响农村电商产业集群效应的深层因素。持续释放国家政策红利,稳步加强财政支持力度,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规范电商培训机制,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影响,促进产品的转型升级,疏导金融机构的资金供给渠道,以不断提高农村电商产业集群效应,同时为催生更多的淘宝村集群指引方向。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