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苏州市橘小实蝇发生规律和防治技术

查国贤; 李俊; 沈晴; 杨平俊; 高会会; 张颖; 郝建华 苏州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江苏苏州215006;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2203; 常熟理工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江苏常熟215500
橘小实蝇   发生规律   防治技术   苏州   性诱防治  

摘要:自2003年在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首次发现橘小实蝇以来,后发生程度逐年加重。对橘小实蝇在苏州市的发生规律进行了连续监测。结果表明,橘小实蝇在苏州地区1年发生4代左右,一般在5月下旬开始羽化,6月下旬明显查见,8月中旬至9月上旬虫口密度增加迅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达到高峰,11月开始减少,12月基本查不见,全年以秋季危害最严重。加强预测预报,采用应用性诱防治为主的防控措施,是有效控制橘小实蝇为害、保障苏州地区水果产业生产安全的重要途径。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