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助推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发展

莫兵; 唐胜; 唐红琴 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 广西南宁5300023; 广西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 广西南宁530007
农产品   质量安全   追溯系统   广西  

摘要:为了借助“互联网+”,解决广西农产品追溯系统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可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分析了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应用现状及问题成因,研究“互联网+”前沿技术,比如微服务(Spring Boot+Spring Cloud)框架技术和微信小程序技术,侧重技术层面提出问题解决思路,通过举例说明系统应用特点。结果表明,目前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大都存在使用成本高、操作复杂、追溯可信度和关注度低等问题,应用效果不理想,经营主体积极性不高,推广进度缓慢。据此提出建议:系统应用体现通用性和复合性;开发平台支持软件应用分布部署;Web版服务端软件支持不同类经营实体的追溯数据集中管理;智能手机客户端软件使用符合客户已有习惯,使用中减少额外负担。

简介:《江苏农业科学》(CN:32-121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